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赖晓燕简介

作者: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10-26

 

个人简介

  赖晓燕,女,来自广东汕尾,现就职于某医疗器械公司外贸业务岗位。2018年9月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国际贸易专业。仅用一年的时间(2019年10月—2020年10月)通过了该专业本科课程的75%,平均分为82,四六级成绩550+,于今年9月顺利申请提前毕业。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教学信息员等职务,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为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团结同学,乐于奉献

  曾获
  2018-2019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辅导员助理”称号
  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团干)
  2020-2021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骨干(团干)” 

学习规划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主动。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主动吸取和被动接受是有本质区别的。在自考过程中,大多数以自学为主,但在学习过程中,学习方法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总结一套适合自考的学习方法。

学习心得

  “万变不离其宗”,学习最主要的是看书,我每学习一门新的课程,总会先通读大纲,这样可以准确掌握教材的体系和理解章节之间的相互关系,从而为下一步学习作好铺垫。有了对教材的初步了解,下一步就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研读教材,每精读完一章节,就要做对应章节的练习题,以检验掌握的程度。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及时弄清弄懂,并在教材相应的位置用醒目的标记划出,以便复习。在精读和做题的过程中,要注意重点内容。一般来说,教材的重点是多层次的,既有全书之重点,也有每个单元之重点,还有每个章节甚至每个问题的重点。只要抓住了每个层次的重点并着重学习、深刻理解、准确记忆,就能收到以点带面,全面掌握的最佳效果。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许会遇到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这时不要着急,我们可以把这些问题收集起来,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这样带着问题去学习,目的性强,精神易集中,有利于加深理解,更有利于提高记忆效率,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在自学过程中,要想真正掌握新的理论知识,既不能死记硬背,也不能依赖现成的“标准答案”,关键在于知识的分析、理解、归纳和总结,只有这样,才能把新的理论知识分析清楚、理解透彻、掌握牢固。在“活学”的同时,还要学会“活用”,将掌握的理论知识在工作或生活中加以利用。

  在进入复习备考阶段时,我会着重进行模拟训练,收集近三年的考试真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和总结,找出教材的重点章节和易考知识点,以便在下一轮复习时特别注意,在模拟训练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注意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同时总结答题规律;注意审题,避免文不对题;注意把做错的题目集中起来,一定要结合教材弄清弄懂并加强记忆,以免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人生格言

  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 初审 | 彭陟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李天明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刁宝林简介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1年4月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获奖学生的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