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优秀学子赖晓燕

作者:赖晓燕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12-09

个人简介

  赖晓燕,女,国际商务系2018级国际贸易2班大三学生,现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教学信息员等职务。为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团结同学,乐于奉献。

在校表现

  学习态度认真,在一年的时间(2019年10月—2020年10月)内通过了该专业课程的80%。
  已通过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际商务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外刊经贸知识选读》、《电子商务概论》、《企业会计学》、《国际结算》、《国际运输与保险》、《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国际市场营销学》、《现代公司管理》。

获奖情况

  曾获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团干);
  2018-2019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辅导员助理”称号

学习心得

  1、做好准备,提前预习。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学习知识同样要作好准备工作,即预习。课前预习(课前自学是提高听课效果的重要途径之一,听课的效果与预习的质量往往成正比。预习让我们在课堂上能更顺利地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
  2、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随堂记录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也是培养学生“写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
  3、定期复习,注重交流。课后定期复习,是巩固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一环。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还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见解,这有助于拓宽思路。
  4、学会利用资源。利用身边的资源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创造。课余生活,可以利用图书馆相关专业书籍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还可借助B站、中国大学MOOC(慕课)等网络学习平台。

座右铭

  做你想做的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0年1月、8月和10月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获奖学生的决定    下一条:外语系优秀学子李丹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