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外语系优秀学子李丹乔

作者:李丹乔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20-12-08


个人简介

  李丹乔,女,外语系2019级英专1班大二学生,为人热情随和,思想积极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志愿服务。 

在校表现

  已通过课程:英语语法97分 英语阅读(一) 96分 综合英语(一) 93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3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89分
        大学语文83分 英语写作基础81分

获奖情况

  2020年4月(8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统考高分奖”
  2020年10月    《英语阅读(一)》 《综合英语(一)》获“统考高分奖”

学习心得

  2019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我来到了广外。看着校园里步履匆匆的行人,不自觉就加紧了生活的节奏,同大多学子一样,我也想通过大学的修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古人云:“明其志,方能知所赴。”在这个
充斥着各种诱惑的时代,为了按捺自己躁动的心,我给自己设立了学习目标。我希望,毕业时的自己,已然熟练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的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为踏入职业生涯储备丰富的文化涵养,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为此,未来两年我的学习规划是通过广外校内英语专四专八,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取学士学位。
  我想,“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走上考场,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而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你都会想起那段岁月。”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相信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但我也不忍心看到身边一些一味“埋头苦干”的人因为成绩始终不见起色而自惭形秽。希望我的学(个)习(人)心(拙)得(见)能为他们贡献微薄之力。
  伪装的努力,看似华丽,充其量却只是心理安慰的定心剂。逼迫着自己在行为上变得勤快,思想上却依然慵懒不堪,如此没有思想的游走,只是反复做着事倍功半的劳动。须知,学习是为了充实自己,不是为了表演,不是为了夸赞。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早晨是记忆的最佳时间,坚持每天早起朗读,长此以往你会为自己的点滴进步欢欣不已。我们都知道课前预习的重要,却往往不能把握其精髓。以书为本,就是提炼书本。以问题为导向,方能化被动输入为主动输出,即便在自学中也能抓住重难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挑选一些优质外刊进行精读和泛读,拓展词汇量的同时,以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语感和思维都会显著提升。温故而知新,坚持做复盘的习惯。宝贵的不是经历,而是经历过后的反思和总结。科比在每场比赛后,都会拉着队友看回放,分析每一个关键的球,所以他能打好每一个关键的球,学习也应如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语言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考前突击也许偶尔有效,却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是时间的管理者,而不是时间的奴隶。制订每日schedule并严格执行,顺利完成的可以给自己点小奖励。当今信息时代,我们可以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培养浓厚的英语学习兴趣,听听VOA, BBC, CNN和英文歌曲,看看TED和美剧,拉上几个好朋友一起为电影配音……以学习为乐,把握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才是最高效的学习方式。
  此外,知识的汲取离不开与身边优秀的同学进行双向、多向的交流。取其精华,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方能实现双赢,而闭门造车只会固步自封。正如萧伯纳所言:“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一下,我们仍然各有一个苹果;但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都有了两种思想,甚至更多。”为此,我由衷地感谢广外的良师益友,是他们让我在知识与思想的碰撞中超越自我。阅读老师华一君甜美醉人的声音和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是我经久不息的学习动力;国概陈珍老师幽默风趣的爆笑谐音梗让我领略到这门看似枯燥的课程的魅力……我知道自己离优秀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也会始终鞭策自己践行偶像乔布斯的理念,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座右铭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优秀学子赖晓燕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张钧皓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