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抗疫第一线】最美抗疫志愿者——陈黄杰

作者:邹晓翔 陈黄杰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0-03-20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抢占了世人关注的焦点,面对这场疫情,无数的感人事迹涌现而出,短短数日,有无数人被看见,有无数声音被听到,用生命绽放的光芒谱写的绚烂华彩,照亮了华夏大地上的每一片寸土。陈黄杰,公开学院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2019级会计1班的团支书,用最朴实的行动开启了身边的抗疫、防疫之路。


陈黄杰

  陈黄杰老家在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后坪村,自放假后回家过年,因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家人被滞留家中,全镇也开始封路。面对这种情况,陈黄杰主动请缨,联系村支部书记,要求组建一支志愿工作队,在疫情期间服务全村人民。他对村支书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在班里担任团支书,也是2019年刚退役回来的军人,还是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临危时刻应该挺身而出。”


志愿工作队为村民集体购买生活日用品、蔬菜等,并分配及派送

  在得到村支部书记的支持下,陈黄杰立即联系同年退役回来的战友,村里的战友们积极响应,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组建了志愿工作队,村支部书记任队长,治保主任任副队长。从2月7日开始,志愿工作队每天去超市为村里各组统一买菜、送菜,统一换煤气,执守重要路口直至3月12日村里宣布解封。


上一条:访广外培训FRM卓越班优秀学员罗馨雅    下一条:【抗疫第一线】最美抗疫志愿者——陈海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