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访广外培训FRM卓越班优秀学员罗馨雅

作者:卢米佳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日期:2020-06-23

  大家好,我是罗馨雅。虽然我是国贸专业的学生,但是我因为对金融行业感兴趣,并且也想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探索生活的另一面。尽管专业不对口,但是我认为我在大学不仅仅学到了国际贸易方面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了解不同的学习方法,还有实践的做事逻辑方法。迈入一个新领域,就是让我最快最好的运用这些新学到的方法,因此我选择了比较有挑战的跨专业实习。事实证明我从这次实习中获得非常多珍贵的经验,也锻炼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


FRM卓越班学员罗馨雅

  问:通过哪些契机得到了这次实习机会?

  答:获得这次实习机会,是我在广外培训FRM卓越班的学员群里看到银行总行有招聘投资助理实习生的招聘信息。在卓越班老师给了我一些关键的修改建议之后,把自己第一份正式简历投到hr的邮箱,然后经过筛选非常幸运地获得了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  

  问:分享一下自己的实习感受

  答:这次实习和我想象中还是有所不同的。我以为在这么出名的企业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工作量,比较辛苦,可能会有严厉的领导上司。但实际的实习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公司氛围轻松,同事都很nice,非常照顾我,也会有一些小惊喜,比如说高频出现的下午茶。在校学生的身份转变为上班族确实不是短时间就能适应得了的,一下子到陌生的环境,要和那么多陌生人打交道,让我有一点难应付。果然要区分一个有实习和没有实习经验的人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大家碰到合适的实习机会就一定要把握
  作为一个FRM学员,这次实习最大的一个感悟是,只有你真正切实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充分转化在实践当中。FRM课程为我打下了一个很好的金融知识基础,让我对金融产品金融市场都有所了解。而且我发现在金融行业工作,其实就是围绕着一些比如说证券知识在进行的,要想听得懂工作人员之间或者工作人员和客户之间的交流,掌握理论基础是必不可少的。也只有在理论和实习实践结合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更多方位、深层次的理解银行这个行业,帮自己探索到的感兴趣的职位、未来方向和目标。我非常感谢当初的自己选择去学FRM,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知识的灌溉,传授我们那么多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金融知识。

  问:实习里遇到的困难,你都是怎么解决的呢?

  答:实习的时候肯定是会遇到困难的,当我接到一项比较艰巨的任务时,一开始,向有经验的实习生前辈请教要点,记在本子上、记在脑子里,当我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有十足的把握时,才去完成领导交给我的这项任务;如果实习生前辈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去请教更权威的同事,请教的过程要谦卑,认真独立思考后,才能确保当我独立一人去实践这个项目的时候万无一失。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有自己的思考,再去提问。

  问:你对之后的安排和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也是因为我这次实习,让我有了一个感触最深的地方就是学历背景。因为我所在的部门是最低要求都是研究生起步的,所以如果我想毕业后进入固定资产交易部这种银行中比较核心的部门,只是手握本科学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会在今年暑假找第二份相关的实习,然后大三的时候专心备考重点院校金融方向的研究生。这一点算是实习对我个人规划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

  问:有没有给其他要去实习的同学一些建议?

  答:经过此次实习,我对即将步入职场的实习生们有一点小小的建议,就是一定要怀着一颗谦卑、爱学习的心,多动脑、多钻研,敢于请教前辈。如果大二准备去金融相关的岗位实习,一定也要尽早储备好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这是实践基础。同时,也需要对自己有一个稍微清晰一点的规划。在平时的生活也要多和人打交道,锻炼自己高效的沟通能力。因为不管在什么地方你都能因为这项能力受益,学会如何与他人保持恰当距离的情况下进行有效沟通。不管在学校还是在职场上,人际交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

  附卓越班的光荣榜


卓越班的光荣榜

 
  曾同学 17级金融投资 天风证券
  陈同学 17级保险学 渤海银行

  王同学 16级国贸 广发证券
  林同学 16级保险学 汇丰银行

  王同学 16级国贸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杨同学 16级金融学 保研暨南大学-金融学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ACCA优秀学员杨敬简介    下一条:【抗疫第一线】最美抗疫志愿者——陈黄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