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外语系提前毕业学子胡冰倩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5


胡冰倩

个人简介

  胡冰倩,女,来自江西吉安。2017年3月插班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外语系日语专科专业,2018年9月就读日语本科专业,通过两年半的学习,顺利拿到日语专科毕业证,同时以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日语本科段13门课程中的9门课程,平均分为77.33分,于19年9月申请提前毕业。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秀,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迟到、不旷课,思想积极向上,曾获得公开学院统考高分奖。

学习规划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短暂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校园终点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面对着我可爱的同学,面对着美丽的校园,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漫漫求索,细细寻思,我还是想和大家交流下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目标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要十分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考过所有学科顺利毕业进入工作,还是在学习期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对日语这门专业当成研究对象继续深造。一定要根据目标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合理的安排能使得自己的学习更有效率。

学习心得

  学语言到底有没有诀窍?或者说怎样才能很轻松的学语言?我一直认为,培养自己的兴趣是学习语言最好的方法。目前,在网上,有很多我感兴趣的文章都是用日文写的。对我而言,我一直对日本文化,包括动漫、新闻十分感兴趣。因此,我时常在网上浏览相关方面的日文文章。
  同时,我认为在缺乏相应语言环境的条件下,要想掌握一种语言,还是有捷径可走的。比如大量的阅读和扩大词汇以及做全真试题,有助于通过日语能力等级考试,利用在准备这些考试过程中培养出来的语感及词汇过渡到口语和听力的学习,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但这些都和自身的毅力分不开。而偶尔一句“我要好好学日语了”,也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有行动并持之以恒。

人生格言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努力创造未来无限的可能!


上一条:成教校本部教学点2019年度优秀学生风采(2017级)    下一条:外语系提前毕业学子庄燕妹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