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关于2020年7月公开学院委考、实践考核课程考试的报考通知

作者:教务办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6-29

公开学院各教学单位和考生:

根据本学期的教学计划,现将20207月公开学院委考、实践考核课程报考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公开学院在校生、历届生(因委考课程成绩具有时效性,故14级之前年级(准考证号码为0184153001841540开头之前)的考生不能参与本次委考课程的报考。)

二、报考时间:202071-3日,3日下午3:30后截止报考及缴费。(考生网上报考及网上缴费)请各位考生一定要正确选择考生考试类别(详见附件7

三、报考方式:考生网上报考及网上缴费(详见附件2)联系电话:020-36246017

四、收费事项和标准:37/科。(银行卡或微信)

报考课程一经考生确认,不得增加、删减、更改,确认报考后所交报考费一旦网上缴纳,不予退还。考生务必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五、考试时间:详见附件1

六、考试考场、试室、座位公布时间:考前一周在广外公开学院的院网公告栏公布相关信息。

七、成绩公布时间:20208月中下旬于奇大系统公布

考生有参加考试而对考试成绩确有疑问的,请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工作日到公开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登记申请查卷。查卷是由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查核试卷及答题卡,查核的内容为试卷是否加错分、漏加分、登错分,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程度。

八、考试方式

1、口语课程

采用腾讯会议进行考试,每个会议室安排2两名主考,1名副考,40名考生,每次2名考生同时进入会议室。(详情附件5

2、口译课程

通过考试平台播放音频,学生自行点击每一条音频,然后学生自行用手机录音,在该门课程规定时间内提交录音内容到考试平台。(根据试卷要求准确计算每道试题的时间,计算出总时间为该门课程的考试时间)

3、听力课程

采用考试平台考试,学生在考试系统点击每一道音频内容,然后直接在系统进行答题,在该门课程规定时间内直接在系统提交答案。

4、绘画课程

采用考试平台登陆,在发布试题后,自行进行绘画,在考试规定时间内以附件形式提交作品到考试平台。

5、计算机设计课程:

采用考试平台登陆,在发布试题后,考生自行在本人电脑进行设计考试,在考试规定时间内以附件形式提交作品到考试平台。

6、计算机上机操作课程:

采用考试平台登陆,在发布试题后,考生自行在本人电脑进行上机操作,在考试规定时间内以附件形式提交答卷到考试平台。

7、笔试课程:

采用考试平台考试,考完直接在系统提交答案,在该门课程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8、实习类课程和毕业论文

按照实习课程和毕业论文安排由各系负责组织实施

9日语专业的学生,需要下载相关专业的输入法(详见附件6

九、课程设备配置要求

硬件配置要求:

考生:需至少准备两台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皆可),一台用于登录考试平台进行考题查看及答题,一台用于配合教学点老师全程监控个人考试状态。为顺利开展考试,强烈建议学生使用电脑或笔记本登录考试平台进行考题查看及答题。

软件配置要求:

考生:手机或平板需提前下载考试辅助工具——腾讯会议APP,用于考试期间配合监考老师全程监控个人考试状态。

电脑提前安装考试课程使用软件及准备好考试平台所使用的浏览器。

十、考试环境及配备摆放要求

(一)环境要求:考生居家考试,应保证考试环境相对安静、封闭独立和不受干扰,考试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禁止与考试有关的资料及物品摆放在考试台面上。同时,保证稳定的网络环境,如家里不具备,建议事先换到具备条件的地方进行考试。

(二)设备摆放要求: 考生准备一台专门用于配合老师监考的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皆可),考试过程中不得更换摄像头。开考前事先按照下图要求摆放好此监控设备,监控设备距离桌面左侧或右侧约1米左右的距离,置于考生左方或者右方,要确保监控画面中出现考生答题画面;在整个考试及答案上传期间监考设备不能移动或者关闭、屏蔽。

特别提醒:每科考试结束前答案上传完毕后才能关闭监控设备。

十一、考试纪律及注意事项

(一)考试过程中,考生务必按时开考,不得提前作答;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不得提前交卷;考试结束时间一到须全部交卷,不得超时作答。

(二)考生须于717日前下载《居家考试诚信承诺书》(附件4)诚信考试,按要求签名(考生和家长均要签名),在717日前上传给学院存档备查。每门课程考试前,考生需在考试平台再次确认《居家考试诚信承诺书》(附件4)和《公开学院线上考试须知(附件3)》,家长要协助把好诚信关,严禁使用手机和网络查询答案,并自证未携带违禁物品,自觉、诚信应考。考试期间,考生除因突发疾病离场外,原则上不得以其他理由离开考场。

各类别考生签字后的《居家考试诚信承诺书》(附件4)发送邮箱地址或联系人:

在校生:发给辅导员

艺信系离校生:zhouhaiyan@gzitedu.com

国商系、外语系、大学城、动漫系离校生:gwgkjwb@163.com

注意:邮件的主题请备注哪个系什么专业的学生。例如:国商系15级国际旅游专科张三

十二、考试试卷保密要求

考试试卷属绝密资料,请各家长和考生,不得对试卷做拍摄、截图、下载、转发、转录、转载、共享等操作,不得在各类QQ群、微信群或其他渠道发布与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做好试卷保密工作。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发现试卷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相关辅导员协助解决。

附件1:2020年7月委考、实践考核考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委考报考缴费操作流程

附件3:公开学院线上考试须知

附件4:公开学院居家“云”考试诚信承诺书

附件5:腾讯会议平台操作流程

附件6:日语网考考试说明

附件7:考生类别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公开学院教学管理公室

2020629

 


上一条:2020年7月公开学院委考实践考核课程考试安排通知    下一条: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非事业编制员工招聘启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