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廖文婕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09-02

  本网讯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流行,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流行,国内呈现本地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入境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的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形势下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巩固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及师生健康,9月1日下午,我院在公开学院白云湖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我院党委书记邵兵,副院长陈国兴,党委副书记曾继平及学院各职能部门代表参加。


演练人员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以模拟门诊部预检分诊处出现体温异常学生情况为例,分十个场景展示疫情应急处置详细过程。演练组织严密,真实呈现了应急处理场景,有效检视了学院各部门的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后应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邵兵讲话

  院党委书记邵兵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目的在于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提升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的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学生返校之后,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严格遵守教育部、省市区和大学的疾控防控制度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学生返校,切实保障师生健康,校园稳定,向党和政府、学生家长、全校师生交出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

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图集



门诊部预检分诊处测量学生体温


预检分诊处询问并登记学生流行病学史


学生进入临时隔离室等待


电话上报疫情情况


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


启动校园封闭管理


学院响应措施


流行病学调查


核酸检测(门诊部医护人员穿防护服



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组织转运


学校封闭封控管理


病例活动场所终末消毒


开展心理疏导、分发宣传资料

• 图文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邵兵


上一条:高教院召开新学期学位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院长邱伟年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