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通过率和出勤率为抓手,狠抓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

作者:熊霜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03-04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我院在白云山校区三教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海娟主持,教务办公室主任樊春妍、自考成教办公室主任蔡京春,各教学部门主任及相关人员参会。
  学期伊始,胡海娟要求各部门加强
沟通交流,优化教学队伍,做好开学首阶段工作。胡海娟提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在于“如何提高通过率和“出勤率怎么抓这两个方面,同时指出,各系要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如何强化教学过程监控管理,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如何激励和促进师资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各系主任充分探讨教学管理现状中好的现象及措施,待改进的方面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率和出勤率是相互管理,相互推进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上,要让学生从根源上提高认识,主动上课;二是教师管理上,提倡任课教师至少提前5分钟进入课堂,一方面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沟通;三是教学过程上,继续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从课堂出勤,作业布置与批改、测验练习等方面深入推进,做好过程考核成绩评定;四是提升课堂效率方面,通过加强课堂管理,调动课堂气氛等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胡海娟指出,各系主任要深入教学管理过程,打开思维,多角度思考。她建议各系进一步了解学生个性化需求,同时调动授课教师积极性,多维开展工作,推动教学管理工作纵深发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