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期间不停考 云端考试见真我

作者:赵雯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7-29

  本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实施多项措施,推行本学期云端委考/实践考核,考试主要采用易在线考试系统,腾迅会议监考的方式进行。


我院党委书记邵兵检查网络监考工作

  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学院统筹规划,将本学期开考的课程进行分类,66门课程分成口语类、听力类、笔试类、绘画类、软件操作类,并对每类课程进行了规定。考试前对考试各个环节和流程逐一确认到位,召开了两次命审题会议和一次监考培训强调考试各项要求,考试前多次对监考人员进行提醒和单独培训,细心做好考试相关流程、信息和记录准备工作。本次考试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分工合作,严格按照规范化考试对各环节进行流程设计,多次与技术团队确认考试平台各项细微设置和提醒,通过测试及时修正问题。考试工作得到学院领导和全院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教务办制作详细的考试流程图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和操作流程,并安排了6天时间供考生多次进行考试模拟演练,指导监考教师和学生熟悉线上考试。考试期间,对困难情况考生单独安排了考场,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按照考试预案进行解决。全体监考教师均能按时到岗监考,在“线上监考教室”认真履行职责,温馨提醒学生注意事项,辅导员及时提醒学生进入考试平台,整个考试过程总体情况良好。


副院长胡海娟巡考现场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云端考试,没有考场,家就是考场;没有纸质试卷,电脑上的考题就是检测试卷。考场设在家里,对学生来说不仅是一场检验知识的测试,也是对在线学习态度的检阅,更是学生体现诚信自律、正视学习行为的重要呈现。考生们面对电脑、平板认真答题的身影,也成了最美的画面。


上一条:凝心聚力 统战党建并驾齐驱    下一条:学院云开放 在线助力学子选专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