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打通直播产业链上下游 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成立

作者: 来源:采购管理系 日期:2020-06-22

  本网讯 6月19日,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欢聚时代大厦隆重举行。我院采购管理系主任王刚作为联盟专家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会上,王刚教授介绍了直播电商行业的制定标准。他表示,在电商直播经济环境当中,目前国家正制定关于视频直播的购物、运营与服务基本规范,以及基于此的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的评价指南。他说:“这个规范标准是从人、物、场三个维度做的一个基本规范。评价指南是把网络购物相关的企业,根据其诚信评估系统,做成五种不同的等级分类。该草案有望最快7月1日发布。”


王刚在会上讲话

  王刚又提到,这次通过建立联盟平台,把电商行业梳理清晰,争取广东地区在直播电商领域中占领一个新高地,尽早走出一个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他说:“广东在直播电商领域中,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优势特色的产业集群,多达323个,产品和产量足以支撑整个市场。希望我们在联盟的基础上,大家一起去助力,创造出更美好的电商环境。”
  直播电商是一种正蓬勃发展的经济模式,它凭借自身产业链专业资源以及人才、产业、基地等诸多优势,可以很好地在后疫情时代,为广东省直播电商经济探索可持续创新发展发挥积极的重大作用。作为直播带货之都,广东广州有着产业带集群的货源优势和高校林立的人才优势,联盟的成立将会起到发声、赋能和引领的积极作用。期待“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在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能够积极探索不断赋能,期待直播电商相关的各单位和个人能够同心协力携手并进。


会议合影

  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由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联合电视台等媒体、直播电商平台、行业龙头企业、省内知名院校等行业代表机构4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公益性组织,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创新服务”为宗旨,通过长效、严格的联盟机制,探索直播电商产业发展规律,促进直播电商企业守法经营、加强自律、加强直播电商行业沟通、促进直播产业上下游企业间合作、推动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全心全意为联盟成员服务。该联盟致力于广东省直播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直播电商龙头企业在广东省聚集,助推广东省直播电商企业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申请和毕业证书发放    下一条:我校召开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语考试方案讨论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