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赵雯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5-22

  本网讯  5月22日,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网络教学阶段工作会议,对疫情以来学院网络教学整体情况进行评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海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樊春妍、研发中心副主任李永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部门主任、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樊春妍主持。
  首先,樊春妍通报了开学至今的网络课堂教学情况,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的课堂带到了虚拟世界,网络教学存在网络技术工具不完备,实践性教学无法完成,平台使用多,无法统一,网络课堂现场感差等问题。学院现阶段的网课运行、管理及效果尚好是由于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是网络教学引领;二是各教学部门的重视;三是教师和学生对网上教学的热情;四是各教学环节运行良好;五是学生对教师授课满意度较高。随后她又明确了本学期在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续需要重点开展的相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和自学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接着,李永通报了本学期生评教的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教学评估工作,以确保生评教结果的准确性。他结合课堂出勤率统计的数据,总结了线上教学开课以来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取得的成效,线上教学的出勤情况大大高于线下教学,学生请假的情况大幅减少。他还通报了线上教学督导情况:从督导反映的结果来看,学院的网络教学整体情况良好,因学院的课程繁多且门类复杂,建议可以分类管理;网络教学还需树立良好的网络教学观。
  最后,胡海娟总结讲话。她指出线上教学还需持续一段时间,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线下复课的准备,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继续加强教学管理和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她要求,在学生不能正式返校前,所有任课教师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语言类的课程,尽量使用课堂用语,多用英文创造语言环境;课堂上与学生或家长积极沟通,加强互动和线上育人工作。在这特殊的时期,更好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和指导,大家共同克服困难,期待春暖花开!


上一条:把握教育改革动态 促进学院卓越教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