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3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杨智君的学习分享

作者:杨智君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3-11-21

    杨智君,2012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中,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单科成绩获得统考高分奖;在2013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中,数量方法(二)以93分获得 “全省最高分奖”。

    我于2012年9月进入公开学院修读本科课程,再一次以学生的身份接受高等教育。时间匆匆,我在公开学院学习、生活已经整整一个学年,期间通过老师的教导和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经历与经验,总结起来,我的学习心得就是:自信,自觉和自律。
    自信,是面对挑战最有力的武器。
    人一旦有了自信,就能无所畏惧地朝既定的目标乘风破浪,真正地掌握自己的人生,面对任何外界的任何挑战和困难都能以最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相信自己能行,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自觉,我认为对于自考来说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条件。
    自考比其他的学习更注重自觉性,除了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讲之余,课后的自主学习也尤为重要,课后学什么时候学习,如何学习,要学习到什么程度,全由自己把握,不会再像以往有老师和父母督促,学习的质量和成绩全凭自觉。
    自律,即自我管理,是学习,生活乃至做人的首要条件。
    就正如平日上课,虽然学校设立了考勤制度,但是实际上是否按时上下课,甚至是否上课,更多是取决于能否克服自身的惰性,;而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做到按时作息,或者是否注重个人生活卫生个人修养等等,同样是由个人的自律程度决定的。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应该先学会管理自己的所作所为。
    学习是一个过程,应该及早制定学习和复习计划,并根据计划按时按质,按部就班地完成学习任务,持之以恒,就定能在考试中取得与付出对等成果。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首先,课前要预习。在上课的前一天先看看准备学习的章节,对该章节的内容有初步的概念和理解,发现较难理解的内容时适当做标记,加深印象,一边上课时对该内容多加注意。
    其次,上课时须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理解知识,遇到重点内容时适当做好笔记,不理解的知识点课后请教老师,做到充分掌握章节里每个内容点。
    课后,自觉复习,适当做相应练习以巩固知识,制定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对各章节进行温故。
    最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上一条:2014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黄盈盈的学习分享    下一条:2013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陈远钊的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