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高分奖获得者——廖惜兰的学习心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19

发布时间:2012-6-19 13:35作者:廖惜兰来源:计算机系点击数:98

“要做就做到最好”一直是我的座右铭。作为90后的一员,我深切体会到“学习”对于我们这一个年龄阶段的重要性,因为世界对我们而言有着许许多多的诱惑,在这些诱惑的面前,我们可能会丧失自我,或是沉迷其中。在此,我们要懂得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因为既然决定了要做,那就要做到最好,即使我们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我们也要做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们要把学习当作生活,用心体验;把学习当作武器,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在经验交流会上,几位师兄姐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学习道路上的成功经验及事迹,他们的演讲也着重突出了“计划”、“坚持”、“梦想”、“执行”等词。相信这些词语对我们并不陌生,但是要我们真正地去做到这些却并不容易。我们需要深切地意识到:想要有收获,就必须懂得付出,所以我们要懂得割舍,懂得淡然对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学习就像探宝,总有无穷无尽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探寻。当我们有所收获时,我们要做的是勇往直前,而不是只停留在眼前的成就。如果想要取得成就,踏实就是重点。在广外公开近一年的自考学习里,我意识到自主、自律、自强、自立在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思想上等各方面的重要性。我们作为一名大专自考生,想要顺利毕业,就要为自己的学习做一个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它。在外界的诱惑下,我们要学会拒绝,因为我们的时间很有限,需要我们好好去珍惜和利用。

学习的时间就是挤出来的,把时间用以生活的形象比喻就是:时间就像厕纸,看着很多,用着用着就完了。如果要我谈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我想,只有六个字吧,那就是:“计划”、“执行”以及“坚持”。即给自己一个目标,写下具体的计划,然后雷打不动地执行,最后就是坚持下去,让自己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字,但是在实行的道路上却很坎坷,就如我前面所说,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在诱惑面前,我们或许会站不住脚,从而动摇了自己那颗原本在坚持着的心。动摇,是因为我们懒惰,而懒惰是人的本性。只有能够克服诱惑的人,才能更加专心地学习。


上一条: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学生——林德平学习心得    下一条:全省单科最高分获得者——高满红的学习感言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