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自考统考《外刊经贸知识选读》高分奖:刘凯

作者:刘凯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21-06-14

个人简介

刘凯,男,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学生,中共党员。积极进取、严于律己、乐于助人。 

在校表现

  校内表现:2017年9月入读广东外语大学公开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态度端正,表现优异,积极参加校园活动。2019年9月升入本科阶段,并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从大三开始提前自学、报考了许多课程,大三学年结束时,已通过本科阶段2/3的考试科目,平均分为81分,并提前通过“学士学位外语考试”。于2021年6月提前申请本科毕业、学士学位。

  校外实践:曾参加广交会、广州国际纸展等国际性展会,提供翻译服务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实战”经验,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提升语言水平。

获奖情况

  2018年4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获“统考高分奖”;

  2018年10月:《英语阅读一》获“统考高分奖”;

  2019年被评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4月:《外刊经贸知识选读》获“统考高分奖”。

学习心得

  四年前刚踏入这所校园学习语言专业时,也曾一度自我审视、怀疑:我能否学好语言专业?面对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无从下手;接踵而来的考试更是让我不知所措,于是又给自己提出了新问题:学技能?还是通过考试?

  在与良师益友的交流中,我得出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学习语言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语言就像栽种一棵树,永远不要问是否来得及?是否有收获?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只有不断浇水、施肥、修剪,它才会茁壮成长,最终开花结果。养成“终身学习”的理念,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找到了学技能与通过考试之间的平衡点。以考促学,不要把考试视作负担,它的存在会让人更有动力。以考验学,考试在一定程度上检测了个人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就像一面镜子,照射出近期的学习状态。

  定期给自己拟定短期或长期的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按排时间,定时、定量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座右铭

  To know and be yourself.



上一条:自考统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彭冬玲    下一条:自考统考《国际商务英语》《外刊经贸知识选读》高分奖:刘芬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