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拼搏吧,我的大学

作者:周炜桢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0-11-12

  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寒窗苦读十二载已结束,我也迈向了人生的转折点——大学。如今已开学一个多月了,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体验到了大学的生活,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高中三年怀着满心的憧憬与期待去拼搏努力,然而世上总有许多的不如意。高考的失利,让我与喜欢的大学失之交臂。因此我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去追逐我的大学梦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
  大学的生活确实是轻松惬意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紧不松的课程,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十分美好。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并不是人们口中的那样空虚与无聊。相反,与之前的学习生活相比,它充实和丰富多了。也许起初的时候,我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刚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困惑与迷茫。突然间告别了高中那种用书山题海来填充的“饱满”生活,在大学里面对许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但后来,我慢慢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把握和安排自己的时间。我发现,大学给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发掘自我与完善自我的宽广平台。
  我们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我们不能总在老师的指导下按部就班的学习,我们应该学会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和对学习时间安排的自主权。学习也不再是为考试而学习,而是我们面对自身长远发展的需要及内心充实的渴求。充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多方面的兴趣。不再局限于书本,拓展和拓宽自己的生活范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磨练中提高自己,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且有所收获。
  进入大学并不代表我们对于学习新知识的渴望与追求不再那么强烈,我始终认为“活到老,学到老”,一个鲜活的生命的延续,是靠新的养分不断注入的。
  步入大学,意味着我们距离社会更近了,我们要学着从更高的层次去看待社会。多了解社会动态与发展形势,积极调整自己,为今后能更好在社会上立足打下坚实的基础。尤其听了那些获得奖学金的学姐学长们的学习生活经验介绍,感触更深。他们绝不是老套地泛泛而谈,而是用质朴的语言给了我最有力的启示。他们真的太优秀了,而且不仅是那种只是成绩好的优秀。他们还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一起努力吧!我希望四年之后,当我们再回首这段历程时,都有说不完的激动与兴奋,言不尽的收获与充实,而不是自责与懊悔。努力拼搏吧,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在四年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学习需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    下一条:新的起点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