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在学习中成长

作者:江停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20-07-02

  特别喜欢朱自清的散文《匆匆》中的一段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短短的几句话,却足以引人深思!我们的时间,我们的青春,我们的人生,它既不是燕子,桃花,也不是杨柳,它没法重新来过!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呀!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生命的期限或长或短,有的人生命短暂,却活得有声有色,不枉此生,不悔次行。而有的人一生浑浑噩噩,即使生命再漫长,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虽然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用知识去充实自己的灵魂,用智慧去装点自己的未来!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比空有一副好皮囊更让人羡慕!
  每日朝霞变化,云起云落,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虽然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办法回到学校,坐在教室里,看着老师亲切的面孔,和同学们并肩而坐,共同学习。但是,我知道这几个月以来,我们从未停止学习的步伐。有人说线上学习的效果不佳,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心去学习,其实老师讲课的方式与风格依然是大家所熟知的,并不会因为是线上教学就改变太多。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几个月来的收获吧!所有的课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综合英语了,因为从课本中你不仅学到了知识,每篇课文还会教会你一个为人处事的道理。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上册的《icons》和下册的《some meanings of Authentic love》这两篇课文。《icons》这篇文章讲述的是英雄与偶像的区别,文中说英雄是为社会做出过实际贡献的人,而偶像是拥有一副美丽的皮囊,经过媒体的包装,频繁的出现在大众面前,是为了红而红。文章中的观点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一种思想情感,通过英雄与偶像的对比,来表达作者对那些英雄人物的尊重与赞美之情。但是我对于这个观点其实是持质疑态度的。英雄人物固然可敬,但是明星偶像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观众心里的偶像,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一面,还因为他们在舞台背后的付出与汗水,没有谁是可以一夜之间成名的,都是需要不断的训练,不断的磨砺,才可以成就自我!书上的知识确实很重要,但我们依然要学会独立自主地思考,客观理性的去看待生活中的人与事!这也是一种成长!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好朋友跟我诉说了一件事,她姐姐结婚,邀请她去当伴娘,在扔捧花的环节中,伴郎接到了捧花,却把捧花送给了她!我想我们都明白伴郎的意思,但是她下意识的接过捧花,反应过来之后就特别的懊悔,因为她对伴郎并没有半丝情意。在伴郎的死缠烂打之下,两个人互加了微信,但是她却很困扰,不想与他交谈,却又因为对方是她姐夫的表弟,害怕如果自己做的太过分,姐姐在婆家会受委屈,所以不敢果断的拒绝,不敢对对方说重话。说实话,我听完之后,心里面五味杂陈的。倘若她学过《some meanings of Authentic love》这篇文章,也不至于如此纠结了。爱情真的是很难定义的一个名词,我也不能保证我学习了《some meanings of Authentic love》之后,我就明白了真爱的含义到底是什么了。但至少我学习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懂得了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想这便足够了!恋爱其实是种很玄的东西,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段经历。但是很多父母觉得恋爱是个很避讳的词,从来都是对孩子避而不谈的,或者是三声五令的对孩子说:“你不许这么早谈恋爱,不然你的书就白读了。却忽略了喜欢本身就是青春期一种正常的心理情感,从而导致孩子对于爱情的概念很模糊,甚至于想都不敢想,也不敢真正的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这都是不正确的。从《some meanings of Authentic love》这篇文章中,你会明白爱情里的两个人是一体的,但又是相互独立的个体,所以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不能在爱情里迷失自我,丢失自己独有的个性。当你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也就不难做抉择啦!
  学习是个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过程!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并把学过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这便是一种成长!每天问问自己,一天的时光中,我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还有哪些不足,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不要停下前进的步伐,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别样的风景!


上一条:点点滴滴的学习积累成就人生路    下一条: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