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高分奖获得者梁秋霞学习心得

作者:梁秋霞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9-06-14

  过去的一年大学生活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自考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因为自考,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更让我懂得对于做好一件事,坚持是多么重要,多么可贵。既然选择了自考这条路,我将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这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失望,但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必须奋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或许,在这条路上,你会因为一时的压力而动摇你的意志,此时,请别轻易放弃,也别急着重新做决定,而是好好静下心来思考,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这么努力,想想自己坚持了那么久的意义。想想努力成功后的喜悦。
  自考的路上很难做到一帆风顺,我们要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上课,在别人游戏的时候看书,在别人娱乐的时候,我们可能正面对考试,还会经历一次又一次考不过的痛苦,所以我觉得自考特别需要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当我们具备了这样一种精神,你会觉得眼前这点儿挫折根本算不了什么,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这样你就会觉得天高云阔,这种精神和气质会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和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你无往而不胜。当我们经历过一次次的快乐和忧伤,经历一次次的成功和失败之后,我们就会对自考有一种别样的感受。
  另外一点就是我个人觉得方法很重要。对于自考的每一科,我都要认真把书从头到尾看一到两遍,当自己对整门课程的内容有一个大概的掌握之后再重点的复习,配合做练习,这样就对所有知识点理解更加透彻,印象也更加深刻。老师的讲课能帮我们很好的去理解难题,课后再通过细致的看书,我们会对书本的内容有一个更深和整体的认识!复习时边做题边看书对巩固知识有较好的效果,避免只做题不看书。学习中,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主动。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方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方能学有所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高学习效益,只有高效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总的来说,学习只要有良好的心态、不放弃的精神,再加上适当的方法,我们就一定能顺利通过每一次考试。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是优秀的!


上一条:《高级英语》统考高分奖获奖者学习心得    下一条:全省高分奖获得者全心怡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