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企业会计学》统考高分奖获得者学习心得

作者:柏丽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9-06-13

  很高兴这次的《企业会计学》能获得统考高分奖,这次的获奖,既是惊喜,也是情理之中。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对于我们全日制自考的学习方式有两种:第一种就是根据学期所开的课程,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在老师的帮助辅导下去报考并通过课程,第二种就是根据自己的目标来安排学习计划,这一种很多课程都是要自己自学然后去报考并通过课程。当然我是属于第二种,根据自己的目标而去报考课程的,然后有一些没有开课的课程我就会去自学。第一种学习方式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会讲的很详细,会给同学们讲重点、画重点,课后老师会布置相应的课后练习让我们巩固当天的学习,然后在考试前老师给我们讲解一下重点,我们再认真复习一下,那么通过考试就轻而易举了,那么第二种学习方式是有一点点难度,因为一些没有开课的课程是需要是一本全新的课本,需要我们自己去画重点,熟悉课本的,有些难点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摸透的,所以比较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意志力,然后自己抓重点、刷题。这是一种完全自主学习的方式,在看课本的同时借助辅导资料,还有试卷。
  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不是老师和我们家长的事情;
  在我看来,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主动,我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在我们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们要学会主动去请教别人。我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学习,同时感受学习的乐趣,去深刻的体会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因为当你学会主动接纳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快乐并容易,当感觉对于这件事情很被动时你会觉得很累并苦恼。所以我们要从内心深处感受学习对我们的重要性。
  二、学会发现问题和思考问题;
  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我们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同时也要有自己的思维,学会发现问题和思考问题,遇到不懂的一定要提出来,不要不好意思,其实上课的时间很重要,“我等下课后去复习就好了,上课不听没关系”这样的想法会拖累你。
  三、学会去整理、归纳、总结;
  自学的时候如果实在无从下手,可以这样,看课本给的考试大纲,熟悉考试范围,然后再去正文里把这些大纲用记号笔画出来,然后不断的去复习这些重点。还有一种就是先开始做题,然后遇到不会的题目就去书里面翻,翻到之后就画起来写上这段话考的是什么,其实很多题考来考去无非就那几点。我个人认为做题很重要,也不能说是题海战术吧,我们基本上可以一天写一张试卷就好了,不用太多。写完之后先记一下选择题部分,因为这部分比较简单而且重复率高,题目看多了,做多了,套路也就懂了,自然可以考通过啦。试前两个星期可以考试刷历年真题,很有用,考前背一下你总是记不住的点,因为这样印象可以深刻一些。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归纳重点,抓住重点你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这一点很重要,比如简答题你记住了重点,那么你就可以围绕这个重点去拓展、去回答,基本上是不会错的。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去死记硬背去记,画出重点就好了,就好比数学,只要我们记住公式,直接套公式就好啦。
  自考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困难,只要你用心、认真去学习,就一定能通过的。

柏丽


上一条:全省高分奖获得者全心怡学习心得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优秀毕业生袁苏娟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