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双创申报”促建设 “三全育人”抓党建

作者:樊春妍 蔡京春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7-21

  本网讯 7月20日下午,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会议,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胡海娟、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妙新同志主持


“怀揣初心 追求卓越”支部线上主题交流会

样板支部经验介绍

  会议邀请到广东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党支部——英语教育学院党委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肖建芳分享“双创”申报工作经验。肖书记以“怀揣初心 追求卓越”为题进行讲述和分享。她通过6个互动主题开场,营造热烈而温馨的会议气氛,继而从样板支部的建设、申报及支部活动建议三个方面介绍经验、提出建议。高度重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融合+联合”模式探索创新力驱动下的党建工作坊;“七个有力”建设支部,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样板党支部申报以申报促建设,“懂方法、会组织、善提炼、明重点、有信息”;教师党支部活动围绕“结合本单位特色开展互动,党建服务单位特色”的中心。在互动环节,肖书记对与会党员的提问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胡海娟对肖书记的无私分享表示由衷感谢,要求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在充分借鉴的基础上,有创新、有特色地做好支部党建和“双创”申报。


肖建芳书记分享“双创”样板党支部经验

支部书记上党课

  胡海娟以“‘三全育人’抓党建”为题,介绍 “三全育人”的含义,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阐述了它对教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党员教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特别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课程。

“双创”教工党支部建设分工及设想

  会议最后,胡海娟向各支委和上一届支委布置了“双创”党支部申报工作的具体分工,各支委秉着借鉴和创新及特色化的原则,畅谈了初步的工作设想和思路,支部书记、副书记作了进一步指导和建议。


胡海娟就“双创”党支部申报布置工作

  如胡海娟书记在总结中所说,党建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和可持续化,教工党支部将以评促建,以“双创”申报为契机,在提高教师党员及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业务能力、建设学院品牌等方面,凝心聚力,争创佳绩。


上一条:凝心聚力 统战党建并驾齐驱    下一条:把握教育改革动态 促进学院卓越教学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