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12-02

  本网讯 11月21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线上党务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校团委书记刘郎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主持。
  会上,刘郎书记以《扎实做好基础党务工作 筑牢立德树人坚强堡垒》为题,以“抓规范、抓创新、抓融合”为切入点,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刘郎书记讲到,抓规范是严格做好基础党务,优质基础队伍、强化基本功能,从最基本的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格做起,打牢基础,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他特别举例“如何规范记录支部活动及支部会议”,丰富的案例让大家一目了然。
  抓创新是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提升支部活动的质量。刘书记举例了一些认识不足、组织不力、活动形式单一、“党味”不足的支部活动,要求各支部在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要突出政治引领,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创新方式方法,让活动内容、形式激发出党员积极参与的热情,进而提升支部活动质量。
  抓融合是筑牢立德树人坚强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才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undefined

  会后,党员们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多、内容新,指出的一些问题都是在实际工作开展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学习会对工作特别有帮助。

• 文字 | 邹晓翔
• 图片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孙亚玲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六个坚持”推动工作发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