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入学健康教育第一课——公开学院联合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校园宣讲系列讲座

作者:刘晓虹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3-09-07

  本网讯 为做好新生入学健康教育第一课,9月6日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联合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校园宣讲系列讲座,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艾观念,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宣讲员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艾滋病预防方法”等方面为学生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深刻的案例和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艾滋病讲座现场

  朱斯彧医生从登革热病毒的类型、传播途径、症状、预防策略等方面向学生们科普了登革热的相关健康知识,号召学生们一起行动,积极采取措施防蚊灭蚊,加入全民防控登革热的行动中。朱医生重点叮嘱同学们,一旦出现发热、头痛、乏力、皮疹等相关症状应该及时告知家长或者老师,并及时就医。

号召同学们加入全民防控登革热的行动中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参保意识,胡凤明医生就医保政策、购买与报销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医保有更深入了解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参加医保的重要性。

  袁伟坤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的定义、颈椎病的分类及临床表现、患颈椎病的原因预防及措施、保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普及了防治、养护颈椎病的常识,传授了预防颈椎病的相关方法和实操技巧,激发大家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并将颈椎养护行动落实到生活中。


传授养护颈椎病实操技巧

  新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度,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健康知识。健康知识讲座传授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学生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为新生以更健康更阳光的姿态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重要基础。

• 文字 | 刘晓虹
• 图片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图集】乘风破浪新学期 飒爽英姿展风采    下一条:青春似火·百炼成钢——公开学子飒爽英姿展风采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