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全民防诈,你我同行”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作者:刘晓虹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3-04-14

  本网讯 412日下午,白云湖派出所反诈宣传组走进广外公开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带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宣传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白云湖派出所刘亿德警官主讲,预科部30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白云湖派出所刘亿德警官主讲

  讲座开始前,反诈宣传志愿者通过防诈骗宣传单,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学习识骗防骗知识。

反诈宣传志愿者引导学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

  讲座中,刘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短片,以案释诈、依法论事,为同学们逐一剖析各类型网络高发诈骗,内容涉及网上购物、冒充客服、网络贷款、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人员、网络交友、裸聊敲诈、冒充关系人等,揭露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及危害,生动详细地讲解应对诈骗的方法及措施,警醒同学们应时刻绷反诈之弦。最后刘警官提醒同学们牢记反诈技巧,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若遇疑似诈骗,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反诈宣传旨在提升防骗意识,维护财产安全。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深刻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学习到很多反诈知识,提高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希望能为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出一份力

• 文字 | 刘晓虹
• 图片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曾继平 邹晓翔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2023年广外杯羽毛球赛团体第二名    下一条:【图集】第十三届艺术设计学生作品大赛获奖作品(部分)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