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国际商务系开展多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朱名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06-10

  本网讯 近期,国际商务系学生分别在辅导员朱名志、宋俊霖、刘春兰、黄秋双的主持下,召开了多主题班会,内容涵盖“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垃圾分类”、“青年大学习”、“网络诈骗”等。
  班会首先围绕“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为题开展党史学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包含三种历史、经历三次革命、完成三件大事、结出三大物质果实、创造的一系列精神成果和取得三大成就。
  接着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分类要求,讨论了在享受优美环境的同时亦要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的义务,学会节约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素养。


班会现场

  班会还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意义,让学生坚持进行每周学习,提高思想素质,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最后通过分析“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一旦遭遇诈骗,应立即向老师、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据协助调查。
  班会过程中,师生融洽交流。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集体为主,个人为辅”的思想意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投入到班级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创建和谐班级不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班会内容


附国际商务系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是国际商务系多年来的老牌专业之一,专业通过率高,该专业本科段学习课程12门,开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劳动社会学、组织行为学、社会保障学、现代公司管理、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统计学、现代人员测评、人事管理学、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英语(二)、毕业论文。其中,统考课程7门,委考课程4门,实践考核课程1门,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4、7、10月份。

国际旅游管理
  国际旅游管理也是国际商务系多年的老牌专业之一,专业通过率较高,该专业本科段学习课程12门,开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旅游文学作品选、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学、旅游饭店设备管理、旅游会计学、旅游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英语(二)、国际旅游管理实习、毕业论文。其中,统考课程5门,委考课程5门,实践考核课程2门,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4、7、10月份。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广外的王牌专业之一,专业通过率较高,该专业本科段学习课程15门 ①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企业会计学、中国对外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运输与保险、世界市场行情、现代公司管理等。②就业领域:中国国际贸易的发展空间巨大,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到具有进出口业务的各类公司就职;可参加各级政府机构的公务员招聘考试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还可以到金融机构从事证券、投资、国际结算、市场营销、项目策划工作等。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4、10月份。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下一条:开展红色文化活动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