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工商系主办“以棋会友 棋乐无穷”象棋大赛

作者:梁文源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21-03-29

  本网讯 3月26日,由工商经济系主办的“以棋会友 棋乐无穷”第四届象棋大赛决赛在白云湖校区三教5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2名来自不同系部的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凝神静气,棋盘里排兵布阵,他们遵守棋规,摸子动子、落子无悔、见招拆招、你来我挡。车马炮激战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楚河汉界的棋盘上千变万化,常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要战胜对手,必须全神贯注。象棋不仅是智慧的比赛,更是双方心理上的较量。曾有“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的说法。激烈的比赛妙棋连连,让象棋爱好者们过足了瘾。经过角逐,来自采购系的廖玉鹏同学斩获冠军,外语系徐伟红同学获得亚军,大学预科部何臻、欧阳佳峰同学获得季军。

B2ED
参赛选手沉着应战

  象棋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身,不但可以开发智力,锻炼人的毅力,而且可以修心养性,陶冶情操,象棋也是广受喜爱的业余活动。象棋比赛能培养实事求是、守纪律、守规则、懂礼貌、尊重对手的良好品质。此次比赛,为学院棋艺爱好者提供了切磋棋技的平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各系部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场的工作人员和选手们表示,收获了棋赛的经验和比赛的乐趣。

10EFA
获奖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三月如歌】开学工作动态集锦    下一条:我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