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学城分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周联兵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0-12-07

  本网讯 为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厚植师生爱国荣校情怀,凝聚师生奋斗力量,12月3日晚,以“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南校区F207举行。大学城分部主任王莉莎,副主任周联兵、赵章威,教务干事梁文娟等出席,本次比赛由田君、林璇主持,共11支队伍33人参赛。
  周联兵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从浙江南湖漂泊的小船到99年后改革开放乘风破浪的大船,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引领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他希望同学们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人。


奏唱国歌

  比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半决赛共11个小组,每组回答50道必答题。选手们认真听题,有序作答,各队比分相差不大。经过第一轮精彩的比拼,最终排名靠前的6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快速抢答的队伍将比分逐渐拉开。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队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低、高风险题进行作答,有的队伍稳中求进,有的队伍奋力一搏,最后三组3队挑战两组高风险题并以完美的回答力压群雄,最终以总分580分的好成绩夺得冠军。


王莉莎为冠军颁奖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学习到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参赛代表队合影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云山杯”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