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激励双语学习 培养思辨能力 展示综合风采

作者: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0-06-20

  本网讯 实行双语教学甚至是多语教学,是国际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5月11日至6月14日,大学预科部举办了第十届“双语才艺展示”主题月活动,秉承“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的原则,为爱好日英双语的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捕捉机遇”的舞台。自2015年起,大学预科部每学期均举办学生“双语才艺展示”主题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
  本次主题月活动分为“Believe in Me!自分を信じて!”主题双语电影配音大赛和“The Beauty of Poetry,the Art of Life.詩歌の美、生命の芸術”双语诗歌朗诵比赛两个部分双语电影配以大赛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外语语音语调的模仿,并能较为熟练地运用影视配音技巧和方法,更好地欣赏外文影片。比赛力求达到“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完美效果,对各参赛队伍严格甄选,追求原声再现。在“Believe in Me!自分を信じて!”双语电影配音大赛中,参赛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从“配音秀”APP上选择了英、日双语电影片段进行配音,配音在保持电影原主线和主体内容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力求有趣创新。在“The Beauty of Poetry,the Art of Life.詩歌の美、生命の芸術双语诗歌朗诵比赛中,学生自行选择一首日语或英语诗歌,要求主题向上,内容积极。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进入QQ群课堂参与比赛及评选。尽管比赛在线上进行,参赛选手们仍然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诗歌朗诵作品,带领大家在诗歌的海洋里遨游。

  大学预科部第十届“双语才艺展示”主题月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学生学习双语的热情,让语言回归精彩的生活提高了学生对外国语言文化的感悟,加深了对外国文学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为学生成为“学贯中西”的跨文化交际人才,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第十届双语电影配音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8语言1班 李亮源  《re:0》
二等奖:18语言1班 陈燕珊  《First》
     18语言1班 李亮源  《gentleman》
三等奖:18语言1班 陈叶青  《真爱之吻》
     18语言1班 吴苗苗、18语言2班 曾定科 《Titanic》
     18语言2班 刘斯瑄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第十届双语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8语言1班 吴苗苗
二等奖:18语言2班 曾定科
     19秋2班  吴晓玲
三等奖:19语言春 庞嘉欣
     18语言1班 曹琬珂
     18语言2班 王慧敏


上一条:疫情之下,云端之上,坚持与守望    下一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加强线上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