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学生跳级和提前毕业管理暂行规定(修订)

作者: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17-10-10

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学院学生的考籍管理,符合公开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特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学生提前毕业管理暂行规定》(广外继教〔2010〕41号)文进行修订。

第一条  审核原则

审核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控制”的原则。

第二条  申请对象

(一)适用于我院(含校企合作系)所有的在校学生。

(二)适用于从一年级跳三年级、二年级跳四年级、二年级和四年级提前毕业的在校学生。

第三条  申请时间

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第一周。

第四条  申请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表现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二)课程考试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

1. 学生申请时,已通过本专业所有笔试课程(不含加考课程),且各门笔试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65分(各专业中30%及以上的课程为实践考核课程时,须按第2点或第3点执行)。

2. 学生申请时,通过的课程数量达到本专业毕业要求课程数的80%及以上(四舍五入,不含加考课程),且各门笔试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65分。

3. 学生申请时,通过的课程数量差一科达到本专业毕业要求课程数的80%(四舍五入,不含加考课程),且各门笔试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第五条  申请程序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向所在系提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跳级和提前毕业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

(二)辅导员对申请者的条件进行初审,经系主任审核同意后,由学生本人将《申请表》交教务办公室。

(三)教务办公室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复核,签署意见后报主管院领导审批。

(四)经主管院领导批准后,学生方可办理提前离校手续和申请提前办理毕业证书。

第六条  凡获准跳级和提前毕业的学生,离校之后,可继续参加学院组织的委考或实践考核课程的考试或考核。

第七条  凡获准跳级和提前毕业的学生,自批准之日起,两周内按学院相关规定办理跳级或离校手续。

第八条  符合第四条第(一)项以及第(二)项中第1点和第2点规定的,一年级跳三年级、二年级跳四年级的学生正常缴纳本科段学费,二年级和四年级需提前离校但已缴费的学生扣除实际发生的费用后,全额退费。

第九条  符合第四条第(一)项以及第(二)项中第3点规定的,一年级跳三年级、二年级跳四年级的学生正常缴纳本科段学费,二年级和四年级提前离校的学生需统一缴纳一半的学费。

第十条  不符合跳级和提前毕业申请条件的学生,自行离校后,参加公开学院就读专业未通过课程(尤其是实践考核课程)的报考以及办理毕业申请手续须自行承担相关后果。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跳级和提前毕业申请表》

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跳级和提前毕业申请表

姓    名

准考证号码

专业名称

班级名称

申请原因:

通过课程和未通过课程(学生填写)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成绩

考试时间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成绩

考试时间

1

10

2

11

3

12

4

13

5

14

6

15

7

16

8

17

9

18

辅导员

审核意见

申请人在校表现:

 

申请人学业情况:

1、专业课程总数________;2、已通过课程门数_______;

3、符合跳级/提前毕业所需课程门数________;

4、符合跳级/提前毕业所需课程成绩平均分_______.

 

                        签  名:          (公章)     年    月    日

系主任意见

 

 

 

签  名:          (公章)     年    月    日

教务办公室复核

 

 

 

 

 

                        签  名:          (公章)     年    月    日

主管院

领导审批

 

 

 

签  名:          (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1.获得批准后,本申请表作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和提前申请办理毕业证书的依据。

     2.本申请表一式五份,教务办、招生办、学工办、学生所在系及学生本人各一份。


    下一条:公开学院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奖励办法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规章制度>>正文

> 自考专业 
> 考籍管理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科研成果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