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校园文化专题>>正文

成教办敬业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2

张开荣:

记得梁启超先生说过,“‘敬业乐业’四个字,是人类生活的不二法门”,“但必先有业,才有可敬、可乐的主体”。也就是说“人人都要有正当职业,人人都要不断的劳作。凡职业没有不是神圣的,所以凡职业没有不是可敬的。凡职业都是有趣味的,只要你肯继续做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由此可见,一个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籍此养活自己及家人,这就是敬业。

我信仰的敬业精神是:脚踏实地,快乐工作,止于至善。

 

白丽云:                    

敬业,就是一种生命中的坚守。

敬业是你在工作时的一丝不苟、专心致志;

敬业是你十年如一日的“朝九晚五”;

敬业是你以学院为家的内心情感的一种圆满;

敬业是乐业的前提,但敬业,不如乐业。从日复一日繁琐的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工作的趣味,是敬业的另一种境界。

敬业是成就你生命中的一种习惯,就是你的生命。

 

陈 琳:              
  敬业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及学习负责的态度。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刻苦,为事业尽心尽力。他说过“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等话。北宋程颐更进一步说:“所谓敬者,主之一谓敬;所谓一者,无适(心不外向)之谓一。” 宋朝朱熹也说,“敬业”就是“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即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
  我理解的敬业,就是敬重自己从事的事业,专心致力于事业。立足岗位,千方百计将事情办好。敬业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进步与奉献,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具体表现为不迟到早退,不违反纪律,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努力进取,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做精。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事业大局。
  敬业格言: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兢兢业业干事,诚心诚意待人。
  干一行爱一行。

  

林碧静:                    
  敬业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及学习负责的态度。道德就是人们在不同的集体中,为了我们集体的利益而约定组成的,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的行为规范。所以,敬业就是人们在集体的工作及学习中,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的工作学习态度。
  我理解的“敬业”,就是脚踏实地,抱着实事求是、诚恳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我的“敬业”格言:“敬业就是尽一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刘川:                  

敬业是一种责任,一种对事业的热忱,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岗位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每个岗位都能发挥自己的专长,常言道‘术有专攻’。无论是职位的高低只要有责任心一定能做到最好,刚到学院的时候我在招生大厅负责收费工作,当时还没有用收费系统收费,所有的票据都是有人手开出。当时招生形式火爆每天都有大量的学生报名,当时的大厅的工作量非常的大,虽然很忙很累,为确缴费保数据的准确经常要加班对数,可是大家都非常的积极投入。在学院工作的十二年中,我曾经在不同的教学部门担任过职位,在每个职位上都是积极认真,我与同事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我心里的对工作的敬业并不是加班加点才叫敬业,是对工作职位的熟悉掌握和热忱,这样工作的完成就能做到高效而圆满。我们的上一代是我们这一代学习的榜样,他们秉承着‘我是革命的螺丝钉,那里需要那里钉’的革命理念,他们对工作的热忱和使命感、责任感是我们大部分人缺乏的。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对自己提出自己的自身修养,保持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热忱,在不同的岗位是发光发热。

我的敬业格言是:对工作热忱对工作负责,用心做好每件事。

 

尹维春:

在刚入职的时候,学院组织新进员工参加岗前培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位老教授给我们作的一次讲座,他说:“教师行业与其他工种不同,我们追求的应是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而不应该是经济利益的最大化,想要挣钱不要进学校。” 这句话时常在我耳畔回响,记忆犹新。

我的格言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许佳娜: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我理解的敬业就是认真做事,积极主动学习,事无巨细,一点一滴做好,算准每一个数据,填好每一张记录,做好每一份表格等。从小事做起的同时还应自主创新,而不是不动脑机械式劳动地工作。敬业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当做一种精神享受的人生体验。

敬业格言:敬业乐群  


上一条:自考办敬业感言    下一条:学历教学部敬业感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