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校园文化专题>>正文

英语系敬业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2

  张  艳:
  人生在世虽较短暂,但不如意事常八九,还要遭逢意外的打击和挫折。尽管如此,无论处于何时何境,是贫是富,我们仍要执著追求坦荡做人,并始终保持心宽豁达,容事容人,不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以诚待人。人生坦荡了,就能常有快乐的心情,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笑对人生,达观向上。
而工作能充实生活,努力做事,从短期看是为了组织,从长期看却是为了自己,更是一种人生态度,是珍惜生命、珍惜未来的表现。
我相信,“坦荡做人,努力做事”,一定会收获到无悔的人生果实。
  感言:坦荡做人,努力做事。
  

  邓强:
  作为一名公开的辅导员,时刻以细致的思想工作为切入点,能够掌握学生们想些什么,干些什么,需要什么,然后对学生因势利导,力争使我的学生迟到,旷课,违纪现象降到最低,学生考试通过率达到最高。
  爱岗敬业,就是和我的学生永远在一起,心连心。

  兰媛媛:
  对人生常葆忠诚,对工作常怀敬畏,是做人、敬业的基本要求。
人生的道路漫长却也短暂,这既是一条谋生之路,也是一条朝圣之路。对自我忠诚,忠诚于生活本身,并将忠诚的要求贯穿到为人处世。这种对人、事所葆有的忠诚的追求和情感,能使人坦然地面对世事,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财富。
如果说,忠诚作为一种潜在的意识和信仰,是做人的底线,对工作常怀敬畏,就是做事的姿态和底线。一个人有了敬畏之心,就不会轻易浮躁,内心会生养正气、责任与庄严,才会把该干的干好,才会尊敬自己的职业。而职业,使我们的生命更具内涵。
    对人生常葆忠诚,对工作常怀敬畏,无论你身处何处,都能坚守自己的内心和追求,创造美好的人生,闪出耀眼的光芒。
  对人生常葆忠诚,对工作常怀敬畏。  

  刘雪映: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所理解的“敬业”就是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尽职尽责,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精益求精,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
  格言:专业、勤勉、进取、奉献
  
  叶庆芬:                  
  教师之“业”,启迪心智,教书育人。使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类文明。所以,促进学生进步和社会发展,是教师敬业精神的核心。教师对教育事业要爱之、敬之、力行之;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追求桃李满天下,大爱满人间。教师若能立其志,精其术,爱其生;守其职,负其责,用其心;乐其业,务其实,创其新,世界幸甚。
  格言:教书育人,道远任重。教师当立其志,精其术,爱其生;守其职,负其责,用其心;乐其业,务其实,创其新;谨其言,慎其行。

  陈珍:                     
  教师的敬业,就是心中有这样一个目标:通过逐年的不断修炼,想方设法让学生从自己的教学中获得最大的益处。这些益处可能是多方面的,--知识,方法,人格,成长,--将自己在这些方面所获得的倾情付出,一旦付出,别无所求。
  格言:抱着一颗正直的心,专心致志干事业的人,他一定会完成许多事业。

  王欣:                 
  "爱岗敬业"的实质就是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爱岗敬业,并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它决定了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赖、可以勇担责任的人;做一名基础工作的职工,需要我们一心扑在工作上,立足本职、踏踏实实、一点一滴、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能够积极承担起岗位赋予我们的职责,能够有效地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不回避,我们把每一件工作中看起来很小的事情都把他做好、做精、做细,我们的工作才能出更多的成绩. "爱岗要敬业、敬业要精业"。
  格言:工作是生命的真正的精髓所在,最忙碌的人正是最快活的人.
  
  华一君:                   
  作为老师,敬业具体体现在热爱工作和热爱学生上。一个热爱教育事业的人,会感到教学对他人生的意义,体验到人生的快乐与幸福,捕捉到生活的精彩。每日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等平凡、琐碎的教学工作都是“细微之处见精神”的体现。另外,敬业的老师一定善于学习,勤于反思,勇于探索,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从而在创造性的工作中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
  格言: 德行善举是惟一不败的投资。

  张敏:                    
  从教十年,同时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感谢这份职业能让我在艰难中地兼顾工作和家庭。面对年轻失意的学生们,我唯一能告诉他们的是:性格决定命运,人生的成功多种多样,无论什么样的性格,都有成功的可能。内向外向并不重要,学会选择,学会调整心态,学会冷静思考,学会忍受孤独和寂寞,就能有很好的生活。
  格言:生活即挣扎,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做一个善良但并不懦弱的人。

  利仕萍:                    
  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学习状态,紧跟时代步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格言: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杨雪樱:                 
   《华严经》中有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愿望,那就是人最初的心愿,人只有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想法,才能一直勇往直前并且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达成自己的心愿。这就是“得始终”。因此,敬业之于我,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能以最初的心态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敬业格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商务英语系敬业感言    下一条:大众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敬业感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