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群众路线教育专栏>>正文

副校长何传添指导继教(公开)学院党政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

作者:魏少娟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3-07-12

    本网讯  2013年7月12日上午,继教(公开)学院党政班子于三教207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精神。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学习交流会,并做了详细的工作指示。
    何传添首先传达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与安排,指出在大学近年取得全面丰收的时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实现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显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何传添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谈及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何传添首先要求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7月11日下午大学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各位领导的发言,尤其是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同志的发言,在此基础上,认真对照自我,查找自身问题。何传添特别强调,学院班子一定要结合学院目前的工作实际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重心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围绕“今后三至年,要建设什么样的继续教育(公开)学院”这一命题,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建设目标,梳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困难和问题。何传添充分肯定学院党政班子是一个团结、进取、务实的班子;也充分肯定学院近年在大学有关政策出台后所进行的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尤其是绩效改革和中层干部轮岗工作,给推动创建活力学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带来新气象。在此工作成绩上,何传添要求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多听、多看、多调研,既结合学院广大群众的诉求,又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切实有效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学院党政班子认真地学习了《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掌握活动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进一步明晰活动的总体安排、方法步骤及工作日程表。苏冬燕要求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建章立制。

    之后,学院党政班子分别畅谈了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认识,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是党中央的一个清醒的判断,是一个重大的同时又是英明的决策。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各位院领导也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对改进学院各级干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增强队伍战斗力,促进学院转型升级,促进学院进一步建章立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谈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对践行群众路线的认识。苏冬燕表示,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加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和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加强调研,深入师生员工,自觉分析、查找问题,找准方向,整改落实;要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苏冬燕认为,在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很有必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创收任务很重,但目前学院还存在一些作风问题,包括缺乏进取精神,拖拉推诿,不团结,不学习,不想干,不愿干,对学院的转型升级是一个障碍。为此,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转变思想作风,增强队伍战斗力,必将能较好地促进学院转型升级目标的尽快实现。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亚玲表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孙亚玲认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是一时的活动,有赖于每一位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我,真正做到言行一致。孙亚玲就其多年工作经验,深刻体会到: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就是体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最好写照。
    副书记曾健文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自己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自我要求就是“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作为一名高校干部,一定要做好表率,为服务对象做好服务。谈及学院各项工作,曾健文建议要更接“地气”,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决定。曾健文说:我们对我们的工作永远不会满意,直到我们的服务对象满意为止。
  院长何勇斌表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非常有必要。结合学院工作,何勇斌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有利于学院总体工作发展,一定不能流于形式。
    副院长任跃忠表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非常有利于党的执政,有利
于党员干部了解群众,有利于工作的实际开展,减少干部“拍脑袋”行为。任跃忠说,自己作为一名群众,“从群众中来”,在工作中坚持“到群众中去”,坚决走群众路线。任跃忠认为,学院党委非常有必要借此机会,在学院干部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度,保证工作落实到位。
    学习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苏冬燕最后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何传添副校长的指导,围绕学院的工作重心、重点,深入分析、找出问题、找准方向,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为打造一个新的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作风基础,推动学院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根据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根据何传添副校长的工作指示,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切实有效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上一条:学院党委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