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兵之意志,铁的纪律——军训感悟

作者:曾智鸿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09-19

  军训生活开始了,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我们必将度过一段煎熬、难忍的时光。每天凌晨5点起床,这已经让我们感到十分的“绝望”,对我们这种娇生惯养的“手中宝”来说,这简直是无法忍受的事情,但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他们平日的训练并不像我们,只是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那么简单,他们所付出的汗水比我们付出的汗水要多得多,这些人就是我们可爱的教官。  

  累,是当然的,累,是为了证明我们还活着。
  这句话或许谁都不陌生,或许,也就只有一些“手中宝”才会觉得这些都是些无用之言,所以有些人为了所谓的“人活着不就为了享受吗?你们爱累着就累着”的想法,做出逃避军训这样的事情,他们的青春也就只能荒废在手机和电脑上了。
  教官说的没错,“我们这里是大学,以后想要军训那只能去当兵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最后的几天时间”,可我觉得当兵和军训这摆明是两种不同的性质,在兵团里,每个人都拥有“兵之意志”,而不像军训里的一些人,得过且过,在兵团里的人能够遵循教官等上司一切命令,在当兵的眼里,上司的命令就是他们的绝对不可违背的东西,像铁一样硬,这就是他们的“铁的纪律”。而面对军训的我们为何拥有一颗能偷懒就偷懒的心?虽然面对教官的命令不得不服从,但又有多少是自愿的?这就是当兵和军训的人之间最大的区别。
  “你现在代表的一个队伍而不是一个人!”当我们在练踏步走的时候,我们的教官突然说出这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话,虽然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却能够在我心里萌生一个词“团结”。
  “众人拾柴火焰高”就体现了团结的力量有多么强大,一人根本不能成就一番大事,但一个队伍能,在动物界中,每个动物都会运用团结的力量来捕猎食物,这就是成功,这就是一个队伍不会失败的原因,所以今天的军训虽然无趣,但却在教我们做一个真正的人。
  下午我们还有一次宣誓,其中有一句话就说到:“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句话表明了我们现在身为学生的目标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个目标看起来遥远,但那又何妨?努力奋斗才是我们这些青年所需要的,没有目标,失去活力,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上一条:【2016军训图集】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新生军训    下一条: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