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工商经济系举办《数量方法》公开课

作者:林超文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4-04-16

    本网讯  在中英合作的金融管理与商务管理专业课中,《数量方法》是较为难懂的课程,学生也感到很吃力。为探索此类数学课程的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法,同时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2014年4月16日下午,公开学院工商经济系在晨学楼403课室举行了由刘忠志老师主讲的《数量方法》公开课,工商经济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之前,系教务主任聂慧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从活动时间、地点、授课教师、参会教师、评分表、听课记录到评课会议室,都一一到位。这次公开课,学生出勤率达到了95%以上。在讲课中,刘老师发挥了他的特长,亲切自然的提问,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不仅把枯燥的数学概念生动的传授给学生,同时,还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恰到好处,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刘忠志主讲《数量方法》公开课

  课后,由系副主任王显雄主持进行评课活动,参加公开课的老师都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刘忠志教学态度亲切自然、声音清晰、讲解逻辑性强、层次分明,能够把重点内容与课堂练习很好地结合起来,并能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这些都体现了刘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及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忠志老师的普通话发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课程内容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图片、实例,提高讲解的趣味性,实现寓教于乐。
  本次公开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改进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上一条:如推销产品般去招生    下一条:日语学习者如何培养阅读习惯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