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教学感悟

作者:李智敏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8-12-21

    转眼间这个学期又要过去了,这两天整理教案课件的时候有一些感悟。 这个学期我又带日语本科的第二外语(英语)。 一个学期下来,还是学到不少东西。这是我第二次带二外英语,很自然地会跟第一次作对比。上个学期带的是大三下学期的学生。他们的英语水平,总的来说,是没有这次大三上学期的同学好。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基础好的同学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就已经考过了,所以剩下的学生的水平就会稍微差些。而这个是我这学期上课一开始忽略的地方。刚开始,我沿用上学期的教学资料,很快就发现这个资料不合适。因为很多学生觉得这个太简单了。而且这部分学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这个学期必须把二外英语给过了。他们要求跟省考难度相当的练习资料。这部分的学生大概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比较差的那部分学生对这种难度的资料是吸收不了的。这部分的学生建议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或寒暑假的时间学习新概念英语,把自己缺的太多的知识补上去。而中间的这部分学生,他们的英语水平在新概念3以上。这也决定了我下学期的选材。在基础较好的同学过了省考以后,下学期的重点是要帮助中间的这部分同学通过省考。下学期可以考虑用新概念3这本教材或者难度相当的资料。基础最差的这部分同学,只有利用寒假的时候快速追赶上来,达到新概念3的水平,才能跟得上我们的教学。其实我建议日语的二外英语是否能把学生分两个班来教学,一个快班,一个慢班,这样更有利于他们英语的学习。


上一条:英汉句子结构差异与翻译    下一条:从茶碗窥探日本茶道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