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预科部召开“传帮带”教师座谈会

作者:吴礼威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5-23

  本网讯 5月21日下午4:00,预科部 “传帮带”教师座谈会在二教301教室召开,预科部副主任周蔚明、教研室主任吴礼威、教学秘书吴灵、新进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礼威主持。


吴礼威作传帮带工作小结

  首先,吴礼威对半学期的传帮带活动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小结,他指出,指导教师工作自觉性高,责任感强,被指导的教师积极主动、态度端正、虚心求教,通过近两个多月的学习和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巡课、教学信息员反馈以及月度教学工作考核,被指导教师的工作能力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整个帮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亦师亦友、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意识。


教师交流现场

  随后,指导教师与被指导教师分别就半学期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交流,指导教师对新教师爱岗敬业、虚心好学、踏实负责的优秀品质纷纷表示肯定,并鼓励新教师努力如常、奋斗不息,早日成长为骨干教师;新教师们也表示,大学预科部关心新进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为新教师们搭建平台,大家才能从刚出校门的青涩到逐渐适应讲台,从初次面对学生的惶恐到逐渐享受教学的快乐。


周蔚明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预科部副主任周蔚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预科部的成长和发展,需要年轻的老师,需要新鲜的血液,因此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至关重要。目前此项工作成效突显,教研室要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工程,要加强指导教师与被指导教师的配合,指导工作做到细致、扎实、有成效,善于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帮扶工作最终形成亮点。并提出四点希望和五点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要善于学习、善于反思、善于研讨、善于研究,要求青年教师要做有目标感、有约束感、有责任感、有积极感和专业感的老师。
  “传帮带”活动作为预科部的一项优良传统,不断保持且不断改进创新,对新教师的迅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认知策略在《商务运营管理》课程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条:预科部第七届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