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第二届微课大赛”工商经济系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林超文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8-05-04

  本网讯 为了迎接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微课大赛,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资源的能力,工商经济系经过精心准备,于5月3日下午在三教401室举行了第二届微课大赛的初赛,系教学主任黄新华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工商系教师展示微课设计思路

  针对管理类课程的内容比较枯燥乏味,课堂气氛沉闷,学生没有兴趣等现象,工商系很重视,此前多次组织听课、征求学生意见、与相关教师沟通,力图采取有效措施,改善这种局面。而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微课大赛,正当其时。“微课”核心内容包括7分钟课堂教学视频,同时还包含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素材课件、教学反思、练习测试及学生反馈、教师点评等辅助性教学资源。借学院此次微课大赛的东风,工商系为此专门组织了此次初赛活动,并强调教师在课堂上要多讲一些实际案例,提高学生兴趣;同时针对自考题型,也可以采用知识竞赛、抢答等形式,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提高管理类课程通过率。此次微课大赛,工商经济系初赛活动采用自愿报名、PPT展示微课设计思路、短视频展示课堂教学、全体教师讨论分享的形式。工商系专职教师侯益愿、李开智、麦燕青三位老师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微课设计思路和课堂短视频,进行了微课初赛。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最终决定由麦燕青老师代表工商系参加学院第二届微课大赛。


系微课初赛教师讨论现场

  工商经济系注重教研工作,始终把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到课率、提高通过率作为教学管理重点,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加强课堂上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把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吸引,以结果为导向,创造性地贯彻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指示精神。


上一条:如何在课后高效自学    下一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的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