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开启新生新生活——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6-09-07

 本网讯 9月6日、7日,公开学院分别在夏茅校区、本部校区组织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先后讲座邀请英语教育学院副书记徐昶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保卫部交防科科长杨枝培、校门诊部医师洪锦兰多位老师为2016级全体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徐昶斌老师曾任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向广大新生讲解了学生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应该从进入大学的时候开始筹备自己的职业规划,而解决职业及生涯问题的根本途径就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徐老师说,有的学生大学期间“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但又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浑浑噩噩度过四年”,有的学生“实习、兼职十多种,却找不到自己理想的专业”,但也有的学生是“不喜欢所读专业反而取得双学位”、“没有什么社会关系,却在毕业的时候有好几份工作选”……这些学生的区别就在于职业生涯规划没有做好,或根本没有规划,从而造成了毕业后同学之间的差距。徐老师鼓励大家多思考,从一入学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仅让自己的大学生生活精彩,也为将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昶斌谈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心理健康教育的黄红清老师长期以来奋战在学生工作的一线,她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大学时光是一个人能力提升最快最高的时段”,鼓励广大新生抓紧大学时光的学习、实践以及任何让自己能提升能力的机会,都会事半功倍,让自己收获更丰富的人生财富。黄老师还介绍了多种学习方法以帮助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杨枝培讲大学生安全教育

  保卫部杨枝培老师主讲大学生安全教育,他根据近期多发的安全隐患,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向广大新生讲解了出行安全、宿舍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告诫新生要有提高警惕的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门诊部洪锦兰医师给广大新生讲解了卫生保健的基础知识及常见传染病等一些日常生活容易忽略的卫生常识,例如不要在不卫生的场所用餐、不要以牺牲早餐时间来换取“赖床的五分钟”、不要做“夜猫子”等不良生活习惯,洪医生告诉学生们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健康的体魄是人的根本,是学习、生活、运动、工作的立足之本,只有好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有好的生活。


讲座现场

  据悉,本次系列讲座是今年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场讲座分别在北校区、夏茅校区进行,共四个主题,八场讲座,另外学工办还专门为新生学习学生手册、校纪校规开展主题辅导报告。通过入学教育讲座,旨在让广大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自身学习规划和生涯规划,争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当代合格大学生。除了学院层面的入学教育讲座,各系根据本系特色举办更为详细、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开学典礼、专业特色介绍和新老交流活动等,从学生日常管理、专业教育、自考政策介绍、理想信念教育、励志教育、文明修身教育等多方面加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感。


上一条:何勇斌率队前往电商物流学院检查工作    下一条:【图集】我校成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火热进行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