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与商学院党委携手走进校友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作者:杨妙新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3-12-15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与商学院党委携手,以“走进校友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前往校友企业广东拓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联合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邱伟年院长和胡海娟书记、商学院肖喜明书记,以及两个学院的其他院领导、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友、广东拓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壁奎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拓臣的产品展厅,介绍并展示了公司最新的人工智能五金居家产品。这些融合了高科技元素的产品,不仅体现了广东拓臣在人工智能和五金制造领域的卓越实力,更凸显了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前瞻视野。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广东拓臣的企业文化和其对产品质量的执着追求。


参观拓臣的产品展厅

  座谈交流中,围绕“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等主题,郑壁奎总经理、肖喜明书记邱伟年院长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们一致认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同时,他们也强调了团队凝聚力和创新发展在推动企业成长中的重要性。

  郑壁奎总经理阐述了广东拓臣以“全球协同,价值共生”为愿景,坚持“正直、善良、激情、坚毅、悦变、利他”的价值观,营造“同频、赋能、共赢”的企业文化。他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管理中的经验,强调了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认为只有团队齐心协力,才能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他也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并希望校企双方相互赋能,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团队、一个目标、一个结果”的价值共同体。


郑壁奎分享

  肖喜明书记从商学院的角度谈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性。他表示,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领导力,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通过与校友企业的深入交流,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肖喜明书记分享

  邱伟年院长重点围绕“团队的价值体现在哪些地方”“怎样打胜仗”“有什么本领打胜仗”三个方面强调了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邱院长认为,团队的价值不仅在于集思广益、共同解决问题,更在于培养一种共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以广东拓臣为例,强调了企业文化在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提炼并高度肯定了广东拓臣“物理人性”的企业管理能力,认为一个优秀的团队,能够激发每个成员的潜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同时也能够形成一种合力,推动整个组织的发展。同时,他强调一个成功的团队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能够把策略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并坚持到底。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团队精神。


邱伟年院长分享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校企双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这将有助于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老师们表达了与企业一起努力,做好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意愿,阐述了推动中国的高科技产品走进世界中心,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更为校企双方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合作的平台。胡海娟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不断探索新的党建活动形式和方法,为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积极探索与企业界的合作模式,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创新平台。

• 文字 | 杨妙新
• 图片 | 杨妙新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樊春妍
• 复审 | 陈秋林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公开学院与保卫部在南校区开展共建    下一条:凝聚共识,共竞未来——院长邱伟年教授受邀出席福州电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