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白丽云 来源:高级管理培训中心 日期:2023-10-27

  本网讯 2023年10月27日上午,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白云山校区九教204课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副主任刘文、我院院长邱伟年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项目组成员与30位省内各边检站的民警共同出席活动,仪式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科长胡伟章主持。


邱伟年院长致辞

  会上,邱伟年院长感谢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级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对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视和投入,充分肯定了参训学员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严肃的学习纪律。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根据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需求量身定做,培训方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移民管理工作执法性、涉外性强的特点,通过系统的外事礼仪、笔译综合、笔译实务、口译综合、口译实务等课程培训,强化提高学员的外事英语交际能力。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讲多练,案例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等多元化教学方式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助力学员提高CATTI考试的通过率。


刘文主任致辞

  刘文主任感谢我校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与有力的服务保障。他指出,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移民局的肯定。他强调了外语培训在边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移民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发展情况,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准“时”。全体学员要准确把握外事工作发展时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提升外语能力和外事工作水平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找准“位”。全体学员要找准外事工作定位,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积极参与移民局和总站的外事工作,努力为实现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和广州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抓准“进”。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培训班的学习基础,坚持学习、勤于钻研,巩固深化培训成果,不断锤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履职践责提供坚强有力的综合能力支撑。

  结业仪式上还表彰了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 文字 | 白丽云
• 图片 | 白丽云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王莉莎
• 复审 | 孟丁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学院党委赴韶关乳源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工会联合交通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