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青年责无旁贷——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办、各系部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3-06-05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5月期间,学院各校区、各系部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比赛现场

  三校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比赛
  5月下旬,各校区分别举行宣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自拟宣讲主题,表达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使命。
  国际商务系岳宏基同学脱颖而出赢得白云湖校区第一名,国际体育职业教育中心王慧岚同学获得白云山校区一等奖;大学城分部牛梓丞同学荣获大学城校区冠军。


选手演讲

  以学生宿舍为切入点,拓宽宣传教育阵地
  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陶冶文化与情怀的独特空间,是培育良好生活习惯的肥沃土壤,是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载体。各系部通过走访宿舍与学生交流,讲述国家安全相关案例,将生活服务和育人功能相结合,加强良性互动。

  各系部组织观看宣传短片,增强防范意识
  各系部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从全民教育看国家安全》、微电影《零距离较量》、国家安全公开课等宣传教育片。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与体会,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时刻提高警惕,坚决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159BD
走访宿舍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切实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 文字 | 学工办、各系部
• 图片 | 各系部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图集】我院获2023年大学教工毽球比赛第三名    下一条:高教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构建有温度有高度的课堂”主题党课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