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高教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构建有温度有高度的课堂”主题党课

作者:樊春妍 熊霜 来源: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3-05-30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为教工党支部讲授“构建有温度有高度的课堂”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党课现场

  教工党支部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理论和探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胡海娟从“学校推进思政课建设的要求”“什么是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强调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关键在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她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知识传授中融入理想信念的精神指引。
  胡海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指出,任课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利用多种手段挖掘思政元素,深刻领悟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教学的紧密相关性;要在教授知识、引导学习方法的同时,利用课堂传播真善美的种子,教会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爱学校爱学院爱学习,爱生活爱自然爱自己”,找到学科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点,让课堂有温度有高度;要从上好每一堂课开始,为办好让学生和家长满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继续教育贡献力量。


• 文字 | 樊春妍 熊 霜
• 图片 | 熊 霜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维护国家安全 青年责无旁贷——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及学校第五届“双代会”代表选举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