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漫谈教学”教研讲座活动

作者:钟其芳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8-11-05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学院邀请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惠胤老师在本部九教103室做了主题为“漫谈教学”的专题讲座。学院专职教师和合作系的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胡海娟主持。


副院长胡海娟讲话

  讲座开始,胡海娟首先对李惠胤老师的获奖经历和教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对李惠胤老师抽空为学院教师介绍“获奖秘籍”表示感谢,并就学院近期的喜讯频传进行了通报。


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惠胤讲座中

  讲座中,李惠胤老师结合第四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说课比赛、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参赛经历和平时的教学经验对“合作性学习”进行了理论和实操的分享。她指出“合作性学习”是一个动态的意义学习过程,并以《希腊神话》课堂为例,通过分组教学,制定规则,让学生结合课本内容设计游戏,讨论并回答问题等教学环节对如何克服小组中的“搭便车”现象,有效调动学生课堂主动参与性等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李惠胤老师从教师的角色和职责出发,结合实际课堂经历对如何处理好输入和输出的关系, 如何将教学冲突转变为学习机会等经验进行了传授。此外,李惠胤老师还从教学的目的、评测内容和教师的角色等方面对教学进行了阐述,并强调教学设计是现代教师最重要的能力。在问答环节,李惠胤老师还与在场的老师就如何规避“合作性学习”的弊端进行了经验分享。


讲座现场

  “太棒了,希望学院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教学活动”,讲座结束后,来自外语系的唐秀乐老师说到。继教中心的季君君老师也评价说“今天的李老师兰心惠质,真让人如沐春风”。其他在场的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合作性学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驾驭课堂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成教校外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