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赵正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11-05

  本网讯 2018年11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牵头,组织学生党支部、学院青年志愿协会举办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钟雄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班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办主任陈秋林主持。


钟雄波致辞

  仪式上,钟雄波对当前我校禁毒形势及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作了介绍,要求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尤其识别、防范、抵制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平安校园。随后,曾健文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毒品犹如洪水猛兽,仍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影响校园的安全。我们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曾健文讲话

  启动仪式后,主席台领导和与会人员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签名横幅上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禁毒工作的支持。随后,由曾健文副书记牵头,带全体人员到白云湖青年志愿者驿站开展现场禁毒宣传活动。


师生签名

  到达白云湖驿站后,为了更好的提升禁毒宣传的效果,志愿服务团队把志愿者们分为三个禁毒宣传小分队。禁毒志愿者在志愿驿站对面挂上了两条禁毒的横幅,在横幅下方分别设置“仿真毒品”和“禁毒小课堂”两个摊位,摆放着禁毒的宣传展架,由志愿者引导市民的关注与参与。“仿真毒品”摊位非常受关注与参与,过往的市民被一个个玻璃瓶里的东西深深吸引,都好奇的走到仿真毒品展示的地方,纷纷向志愿者问道,这个白色的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危害。志愿者脸上充满笑容地去讲解毒品名字及毒品的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告诉市民该如何去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旁边的“禁毒小课堂”也坐满了家长与小孩。禁毒志愿者通过手工引导孩子的兴趣,对此去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并用事例去引导家长和孩子对禁毒的重要性。白云湖志愿驿站设置了一个凉茶窗口,驿站值班窗口志愿者为停歇下来的过往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并和他们耐心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市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禁毒活动宣传现场

  禁毒宣传活动到下午5:30分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民众近距离的了解到毒品的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民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社会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市民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上一条:黔南州商贸助推脱贫攻坚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院开展“漫谈教学”教研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