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内评优评先暨读书分享会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06-07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行政第二党支部在夏茅三教118会议室开展了学院党内评先评优推荐会议暨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春妍主持。
  首先,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评优通知要求程序,组织全体党员民主推荐了2017-2018学年度院内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推荐过程和结果严格按照民主、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会议现场

  本学期支部坚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对全体党员提出阅读好书并进行分享的要求。按照支部学期工作计划,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从赵正苗同志阅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开始,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这本书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赵正苗也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校友、校西部计划志愿者邵书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她利用自身优势牵头运营当地青年创业就业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助力职工群众多元增收。作为社区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社区支部战斗力明显增强,社区维稳、脱贫、增收、民生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得以顺利完成。邵书琴曾说过:“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但意义重大,我的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把一颗真心交给群众,群众还给我的是很多颗真心。”这是有大抱负、有大气魄、有大本事、有大勇气、有大责任感和大使命感的人,才能做出的选择。赵正苗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从习近平的知青经历中学习不畏困难,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经受考验,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学生的需求,引领学生的成长成材。随后,其他党员分别从心理学、仪式教育、家庭教育、中国好书推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苏冬燕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从2014年8月18日《真刀真枪推进改革》到2017年9月29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9篇著作,内容丰富,涵盖了治国理政各个方面,文风朴实、娓娓道来、入心入脑。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通过微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习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分享会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行观看2017年《中国好书》颁奖典礼。


上一条:第十期南航运指系统英语脱产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图集】我院获得2018年大学教工毽球比赛第五名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