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观影《青年马克思》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作者:严文樱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8-05-29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2:20,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在白云汇电影院以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的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主持。


苏冬燕讲话

  观影开始前,苏冬燕简要介绍了影片内容,回顾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体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重要讲话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该片主要讲述了1844年,26岁的马克思与恩格斯相识相知,追求共同的理想,以及《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秉持博爱共产理念,工人组织陆续成立。两名德国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将颠覆这些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影片中,马克思自大学毕业后,凭着犀利文笔与非凡思路迅速跃升《莱茵报》总编。然而因撰文抨击普鲁士王国被迫停刊,随后带妻子迁居巴黎。创办《德法年鉴》期间,马克思结识了家境富裕的恩格斯。恩格斯在英国曼彻斯特经营纺织工厂,拥有卓越手腕与经济知识。他的出现,于金钱、于学识,都大大支持了马克思的思想实践。尔后,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即将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通过观看影片,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影片通过银幕,还原了真实并贴近生活的伟人形象,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改变世界的奋斗历程。观影后,员工纷纷表示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97名自考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