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8-04-28

  本网讯 4月27日,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自学考试研究会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作为省自学考试研究会秘书处承办。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处长欧阳坤立,以及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开放(公开)学院的4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欧阳坤立主持。

undefined
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会上,省自学考试研究会秘书长、我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院长何勇斌在欢迎大家到来的同时,将省自学考试研究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鼓励参会单位积极参与研究会的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广东自学考试事业的发展。


孔智军传达全国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

  孔智军在会上传达了全国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的精神。自学考试作为中国独特的教育形式,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其质量和权威性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自学考试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教学的内容、要求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生的需求脱节,管理的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规范,各级对自学考试重视不够,投入力度不足,科学指导规划不到位,专业体系不够健全、规范,加快自学考试的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各种不同教育模式的融通发展是自学考试转型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主考学校为主体,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面向职业素养和就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自学考试发展的新规律,探讨在服务目标上从学历提升向能力提升转型,在服务内容上从学业知识向职业素养转型,在服务方式上从考试管理向教育管理转型,在服务成效上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标准转型,在工作机制上进一步理顺国家、省和主考学校的关系。会议还对强化自学考试规范管理提出了意见。孔智军还通报了目前我省自学考试的基本情况,并对我省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欧阳坤立说明我省自学考试专业调整相关工作

  欧阳坤立对我省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具体的说明,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专业调整工作的总体原则是“分两步走”,第一步先进行专业名称调整。对照《专业目录》全面梳理我省现开考专业,按照“转”、“并”、“停”的办法分类进行专业名称调整。用“计划平移”、“一校一计划”和“课题组”解决专业考试计划问题,用“双轨过渡”的办法解决考生毕业专业名称问题。在提问讨论环节,欧阳坤立对南方医科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主考院校代表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解答。


上一条:学院工会召开庆祝“五四”节青年教工座谈会    下一条:省5所公开学院聚首广外交流开放教育办学经验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