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日语系党支部观看历史影片《1942》

作者:李秋帆 来源:日语系 日期:2014-05-06

  本网讯 2014年5月4日晚,日语系党支部在一教101教室开展观看历史影片《1942》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增加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让大家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支部书记周联兵、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影现场

  在电影放映之前,周联兵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本学期支部开展的“下班”和“座谈会”等活动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支部成员继续开展有特色、有活力的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他倡导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以魏文清学姐为榜样,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种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学生当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进行了电影放映。影片《1942》取材于1942年河南的大饥荒,真实地再现了1942年冬至1944年春,因发生旱灾、蝗灾,加上日本侵华战争,劳苦大众流离失所,无奈走上了逃荒的历程。重温那段悲惨的历史,我们也更深刻地了解了当时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中国人民终会依靠坚强不屈的精神战胜困难。
  通过观看历史影片《1942》,回顾了人民艰苦的生活历程,纪录片式的场景给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和反思,唤起大家对于民族、对于历史、对于人性的思考,从而更珍惜今天的生活,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全民族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国商系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日语系党支部开展“唱红歌”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