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跨系联合党支部成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作者:张旭新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3-05-31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在公开学院跨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宇辉的带领下,支部副书记张旭新、组织委员杨酉华、宣传委员梁文源、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共47人前往广州长洲岛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及黄埔军校。在活动中通过对革命历程的了解,对革命精神的领悟, 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缅怀革命英雄 铭记光辉历史

    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学生们在解说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中,进一步地了解了“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辛亥革命的全过程。在讲述到与革命相关的伟大人士时,学生们纷纷向解说员询问起自己所感兴趣的革命伟迹。现场活跃的参观氛围有效地激扬起当代人对历史的回顾及反思,能把握好现在,憧憬于未来。


学生们在听解说员认真讲解

    在参观完辛亥革命纪念馆后,全体人员把步伐转移至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同学们认真且深入地观看了馆内的各种别俱一格的文物、模型和图文并茂的解说词,在学习过程中认知黄埔军校是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蕴涵着的“亲爱精诚,团结合作,为国爱民,不怕牺牲”的历史精神对参观者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进一步端正了当代人的思想作风。


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

    参观完毕后,分别在两个纪念馆门口集体合影留念,以照片印证着我们在当天活动中所收获的精神财富,时刻记住任何时代永朽不变的精神——爱国爱民的情怀。我们在历史文化的长河下,缅怀着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弘扬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讴歌先驱们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作为现代学子,以史为鉴,取之精华,去其糟粕,培养更适合社会发展的高尚人格品质。

    注:跨系联合党支部由计算机系、工商经济系和动漫系组成


上一条:英语系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