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以学院党委工作要点为指导,行政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王心宇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13-03-25

  本网讯:3月,万物复苏,为了让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理解学习今年的两会精神,3月22日,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公开学院出发步行前往白云湖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
  本次支部学习内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对今年两会精神的学习,二是认真贯彻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三是对《党员文摘》中优秀的人物进行介绍交流。在此之前,支部书记樊春妍就对支部成员就学习日活动内容作了相应的布置,并准备了相关学习材料。党员们围坐在白云湖畔,学习活动在樊春妍的组织下正式开始。

组织集体学习

  首先,大家各发已见,对两会内容及亮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发表了许多自己对学习两会的心得感受,总体而言,支部成员认为,今年的两会亮点众多,各媒体都加大评论力度,开设各类言论专栏,以“短实新”的新闻评论,深刻诠释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而两会中提到的廉政新风更尤其振奋人心,引人关注,这次两会是在中共中央作出规定倡导节俭之风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代表委员将承担起民主监督的责任;再次,这次两会是令人高兴的,许多代表委员们在会前就已经到群众中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他们带去的议案、提案,他们准备的发言,各个方面的内容都有,但主题词相当集中,就是:民生。接着,支部成员对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樊春妍强调,作为党员同志,必须要努力提高党员本身的素质和能力,工作上,生活上提高自身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实,从学院的角度思考问题,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支部成员认真解读了工作要点的内容,并结合《党员文摘》中的人物中的故事,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素质和使命感。其中,王心宇同志通过讲述作家莫言的写作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支部成员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意识到这重身份带来的责任和重量,必须要具有更加坚韧的毅力和勇气去迎接挑战,克服工作中及生活中带来的困难,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更加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做建设“美丽学院”、织造“中国梦”的一份子。
  本次学习活动形式简单,但党员们朴实的相聚,深入地交流,却让人们对两会的精神及学院工作要点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刻,产生更多的碰撞和思考,为自己日后的工作点亮一盏明灯。


上一条:商务英语系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下一条:工商经济系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