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我院黄坌村扶贫工作进入实质攻坚阶段

作者:吴敦龙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14-07-11

    本网讯 7月9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组成的扶贫工作组在我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带领下,奔赴清远市黄坌镇黄坌村进行扶贫开发,扶贫工作进入实质攻坚阶段。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扶贫开发队到达黄坌村,受到当地村民及我校驻村干部的热烈欢迎。黄坌村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受教育水平较低,扶贫开发工作任重道远。为更好的提高当地村民的文化水平,本次学院扶贫工作组带来了10台电脑和1000多册图书。

 
学院党委为黄坌村捐赠电脑

    在上一次扶贫开发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地处偏远山区,考虑到贫困家庭的收入、人口、劳力、房屋、土地种植和养殖等具体情况,综合两户贫困户和一户慰问户的自身需求愿望,我院扶贫开发工作小组拟定了详细周全的帮扶方案。做到既及时解燃眉之急,雪中送碳,又使贫困户在帮扶政策的指引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贫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慰问农户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扶贫开发工作组走访了承包的两户贫困家庭。根据计划,学院党委本次投入8000元的扶贫款帮助扶贫户村民欧赞荣、胡细妹进行农业生产。为解决他们当前生活中的困难,再给予这两户扶贫户和一户慰问户现金生活补贴。


发放扶贫款

     扶贫工作组走访过程中仔细察看贫困户家庭情况,并与贫困户讨论建设计划。让本来担忧不已的农民展开了笑脸,高兴地跟大家分享起自己的生活规划。


发放生活慰问金

    此次扶贫开发行程,让大家详细了解了当地村民实际情况,也使当地村民着实感受到广外大帮扶的诚心和力度。相信通过我院党委和当地驻村干部以及当地村委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帮扶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安全行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